注册

张雪雁: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的内心更强大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在“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现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正式加盟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厦门国际银行与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为凤凰公益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汇爱行动”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持续关注与扶持留守儿童家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现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

凤凰公益:请问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

张雪雁: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009年成立的一个大项目是“幸福列车”,让留守儿童到父母所在地,和父母有一次团圆,这个过程中可以让留守儿童和父母有一些交流,还有我们让志愿者陪伴他们五到七天,让所有志愿者教会孩子怎么跟父母交流,因为他们长时间没有跟父母交流,在交流和爱的能力上我们觉得是欠缺的。我们理事长许嘉璐先生跟我们讲慈善最重要的是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强大,孩子们没有父母陪伴缺少自信,让他内心强大才能有自信,更好地与人交流。

虽然跟父母短暂的相聚,父母离开的时候,他们在自己内心强大以后,更容易在孤独中成长。我觉得“幸福列车”帮助这些孩子从身心、心理上成长起来,大家的帮助只是一时的,真正解决问题还是需要他们自己内心变强大。

凤凰公益:“幸福列车”项目助力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厦门国际银行与凤凰公益发起的“厦一站·汇团圆”也致力于留守儿童家庭的团圆,您觉得这样的公益项目,对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最大的推动作用是什么?

张雪雁:这两个项目有点不谋而合,实际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如果凤凰加入进来,可以将公益行动传播得更广,让更多企业、爱心人士、媒体、慈善组织互相交流,看看怎么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采取不同的方法,这个是最重要的。

凤凰公益:基金会和企业展开项目合作时,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有哪些建议?

张雪雁:我们基金会有非常睿智的理事长,还有非常真诚务实的秘书长,我们真诚地面对所有救助者、受助者,真诚地面对捐赠者。原来跟媒体交流比较少,现在有凤凰的加入,我们一起把爱心项目传播得更广,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把关爱传播出去,期待更多人加入进来。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b11fcb2c-58d6-4a36-a1d3-d8e5d3e26708.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