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亦春:关爱留守儿童,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加入


来源:凤凰公益

自动播放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在“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接受凤凰公益专访。

11月28日,由凤凰公益、厦门国际银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打造的“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暨“厦一站·汇团圆”第二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汇爱行动”公益平台正式加盟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厦门国际银行与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为凤凰公益战略合作伙伴,通过“汇爱行动”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持续关注与扶持留守儿童家庭,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汇爱行动”公益平台启动仪式现场,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接受凤凰公益专访。

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

凤凰公益: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7年以来,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在困境儿童救助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张亦春:多年来,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本着“大公益、大教育”原则,致力于资助、奖励我国人才教育和培养以及学术课题研究,开展抗震救灾及资助弱势群体,累计公益捐赠近2500万元。典型的公益捐赠项目涵括设立高校奖学奖教金、助学金、科研基金;资助大学生科创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评选;援建贫困中小学多媒体室、爱心图书室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组织重阳节敬老、六一儿童节关爱等,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一家致力于人才教育和培养的公益基金会,多年来,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生活及精神状况,开展长期关爱与帮扶。我们积极探索关爱和服务困境儿童的有效模式,先后参与援建福建省内多所贫困校的多媒体室、爱心图书室以及校园基础设施等建设,每年举办爱心文体书包、文具捐赠、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设置助学金、奖助金等,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习生活、亲情关爱、安全保护、心理健康等多种关爱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凤凰公益:社会公益组织在推动留守儿童问题解决方面,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张亦春: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调动社会资源,搭建精准扶贫的桥梁,将更多的像厦门国际银行、凤凰网等乐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乐于担当的爱心企业和慈善人士与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连接起来。留守儿童问题是个系统而又复杂的难题,只有全社会形成合力,才能得到解决,这方面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担当更大的责任。

凤凰公益:未来,闽都基金会在留守儿童救助方面有哪些计划?

张亦春:伴随着“汇爱行动”公益平台的正式启动,我们会与厦门国际银行携手一道将平台旗下的包括“厦一站·汇团圆”等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持续运做下去。我们将不断探索有效的解决途径,为留守儿童提供身边的、可及的服务;同时响应政府号召,整合爱心企业、媒体、社会公众等多方面力量,共同致力于留守儿童的成长和福利的改善;探究成熟可复制的项目模式,带动更多群体关注公益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责任编辑:马明月 PP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汇爱行动”专访闽都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9/057c4f78-077d-4fb5-b26c-03789c0f825e.jpg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