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岁男童查出患白血病 母亲为其折万只千纸鹤


来源:凤凰网综合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侯超)一支支千纸鹤做成风铃的模样,一串串挂在狭小的病房,墙上贴着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童话贴纸。 11月27日,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血液科一间病房内,不少从过道过往的人都

图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侯超)一支支千纸鹤做成风铃的模样,一串串挂在狭小的病房,墙上贴着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童话贴纸。

11月27日,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血液科一间病房内,不少从过道过往的人都会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这间被打造成童话乐园的病房。白血病患者小露的妈妈为了让儿子快乐康复,折了上万只千纸鹤,用细绳子串起来挂在病房内。小露露尽管还在化疗期,但是他看到妈妈为他折的千纸鹤,在病床上不时用手机看着电视,不时翻滚嘻嘻笑着,看起来特别开心。

五岁孩子不幸被查出白血病

家住云南省水富县盐井村的陈光秀本来有个不算富裕、但还美满的家,丈夫在浙江打工,自己在老家种务农。2011年,随着孩子小露的出世小两口的生活变得越发幸福。他们盼望着孩子好好读书,有朝一日能考上大学,在他们那个村子里也算出人头地了,每每想到这里,夫妻俩就拼命工作,一点一点为孩子攒“读书钱”。

今年5月一天晚上,不满5岁的小露突然出现想吐、浑身无力、高烧等症状,起初陈光秀以为孩子只是得了普通感冒,并没有过多在意。然而事情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几天过去了小秀露一直高烧不退,她手忙脚乱地带着孩子来到离家最近的水富县人民医院做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几乎没有血小板”、“疑为白血病”,几个字如同晴天霹雳一般让这个农村家庭大吃一惊,在他们看来白血病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病,不可能落到自己的头上。在医生的建议下小秀露被转到宜宾第二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报告单上依然写着: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弟弟的脐带血为小露存下希望

据小露的主治医生介绍,白血病治疗一般为诱导、巩固、维持三个阶段,目前小露处于巩固化疗期间,这个时间要三四年,五年左右没有复发就被视为痊愈,如果出现恶化就要通过骨髓移植、脐带血移植等方法进行治疗。

白血病的治疗过程非常痛苦,一次又一次的输血小板、一次又一次的化疗让幼小的白秀露失去了同龄的孩子应有的天真烂漫,在他的脸上很少露出笑容,但是他很坚强,每次打针输血都不会哭;另一方面,十几万的白血病综合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外债累累,这还仅仅是开始,医生说现在只有通过化疗和药物治疗控制着病情,如果情况恶化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而接下来几十万的移植费用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这时候的陈光秀已经再次身怀六甲,他们本来商议着打掉肚子中的第二个孩子,节约钱给小秀露治病。宜宾二院的医生知道他们打算放弃肚子里的孩子时,强烈建议他们把孩子生下来,因为这个即将出世的小生命拥有可以给哥哥小露做移植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而寻找到可以用于移植的、没有血缘关系的脐带血的概率微乎其微。

陈光秀正犹豫着,家里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妈妈,你把弟弟生下来嘛,如果我走了,他可以陪你和爸爸。”年幼的白秀露对妈妈说,母子俩眼睛顿时湿润了。

今年9月28日,小露的弟弟小毅带着脐带血这份珍贵的脐带血来到这个世上,产科医生立刻采集并送往四川脐血库做分离、检测、冷冻。

妈妈用千纸鹤把病房装扮成乐园

“从来没想过放弃他,毕竟是一条生命得嘛,现在脐带血已经有了,万一要移植,我就算打一辈子工、种一辈子地都要挣钱给他医。不管最后医不医得好,我都要让他看到妈妈为他做了一切能做的。”陈光秀躺在床上,产后尚有一丝虚弱,眼角闪烁着泪花,不过她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路”。自从小露生病后,她挺着大肚子日夜照顾着他,空闲唯一能做的活就叠千纸鹤,每只千纸鹤承载一点祝愿,最终成为一个让秀露早日康复的愿望。

她用细线把这些千纸鹤串起来,一串串挂在病房上。还在病房的墙壁上贴上了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童话贴纸。

小露在病床上不时地翻滚嘻嘻,还拿着手机看着电视,当有记者给他拍照时候,小露还要看看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化疗和病情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痛苦和负担。医生介绍说,小露的治疗很平稳,他也很积极,特别乖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责任编辑:孙雪梅]

标签:白血病 千纸鹤 母亲

凤凰公益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